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學年度專案活動

ImgDesc
2020-08-16
⭐新北學生「ㄎㄚˋ(卡)厲害」~
由教育局張明文局長 扮演 阿文仔同學🙋‍♂
在江翠國小的同學帶領下
使用~「新北學生卡」 💳 一日體驗數位校園
📍搭乘捷運 📍騎 UBike 抵達校園🚲
📍進行數位簽到 📍圖書借閱📖
📍...
ImgDesc
2020-08-16

由吳明機副市長率隊,攜手兩大公司在海山國小與6️⃣5️⃣所智慧學習領航學校視訊連線🖥搶先體驗雲端師培, 手把手🤝帶領全市各校老師熟悉視訊工具,翻轉數位教學新模式。

雲端自主學習專班共計6小時: ✅3小時均一教育平台基礎操作 ✅3小時G...

ImgDesc
2020-08-13

COVID-19疫情點燃全國數位學習風潮,新北市教育局配發3萬片平板至全市國中小學校,搭配全國首創單一簽入「親師生平台」近90項線上學習資源,全面推動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同時建置全國最多的10,600間智慧教室,提升新北40萬學生資訊素養及未...

ImgDesc
2020-08-13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教育局超前部署,建置「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防疫學習專區,3月12日在三峽區龍埔國小由張明文局長及黃清海校長率先實施新北各校防疫雲端行政及視訊線上教學演練,除了親自示範六年級視訊朝會演練,校內國語、數學、英語及社會...

ImgDesc
2020-08-13
在家防疫可以救世界,小朋友在家學習也可以拯救地球!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知名動物星球頻道合作,拓展線上學習資源,將「動物檢定」介接至「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網址:https://pts.ntpc.edu.tw/),即日起新北市所有師生及家長只要透...
ImgDesc
2020-08-13
新北市教育局與3大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廣數位學習融入教學,在文德國小現場示範3個班級非同步數位學習教學模式,教育局張明文局長、PaGamO執行長葉丙成教授、均一教育平台呂冠緯董事長及LearnMode學習吧陳逸文總監,到場鼓勵師生善用新北親...
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
2020-01-10
將毒品防治和學科競賽融入熱血電競比賽中,藉最受年輕學子喜愛的電競活動,刺激學子從活動過程中增強「學科知識」和「毒品防治認知」。
活動以「海底行動」為主題,由61所新北市學校跨領域聯合展出
2019-11-15
108年活動以「海底行動」為主題,由61所新北市學校跨領域聯合展出,包括六大主題區域,分享資訊科技教育推動的成果。
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啟用
2019-11-12
「新北市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108年11月1日在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正式啟用。
國內外學者交流分享
2019-11-12
108年9月23日「新北市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邀請300多位校長、教師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