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推!新北資訊教育雙料肯定 校園通APP奪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奧斯卡獎 教網中心獲教育部評比特優

新北市教網中心獲教育部評比特優,獻獎予侯友宜市長(右5)
新北市教網中心獲教育部評比特優,獻獎予侯友宜市長(右5)
新北校園通APP榮獲「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獻獎予侯友宜市長(右3)
新北校園通APP榮獲「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獻獎予侯友宜市長(右3)

新北市資訊教育推動績效卓著,今(22)日於市政會議獻獎。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校園通APP榮獲「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為全國唯一也是第一個獲獎的教育類型APP;而教育網路中心於教育部110年度縣市網路中心維運計畫評比榮獲特優,成為推動數位學習最有力的臂膀。新北市教育局在雲端服務的創新應用及智慧校園的基礎維運上,表現亮眼獲得各界肯定,更為數位治理奠下良好基礎。

新北校園通APP開啟學校數位轉型,以多元雲端服務、打造雲教室及數據治理為開發主軸,超過20項功能貼近親師生需求;並且涵蓋各級學制,從幼兒園、國小、國中到高中職學校的親師生都可使用,下載次數已突破46萬人次、即將邁向50萬大關,全市教師皆已綁定,超過20萬家長使用,是全臺灣最多人下載之教育類型APP。

新北校園通APP功能之一「學費pay」是全臺最大學雜費繳費APP平台,家長可選擇八種繳費方式。自110年起,家長使用學費PAY數位支付筆數超過60萬筆,佔繳費方式40%,減少紙張印製,真正落實數位繳費;同時建置EMS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用手機就可管理各班冷氣,隨時掌握學校用電情形、接收用電警戒資訊達到即時管理,為智慧低碳校園再升級。新北市為全國第1個推動數位點名請假之縣市,110學年度家長使用「上課YO」請假筆數高達48萬多筆,免除紙本假單遞送,減少假單簽核流程,提升行政處理效率;而「電子成績單」也是全臺唯一,在疫情停課期間解決成績單遞送問題,推出短短3天即超過5萬位家長下載,深獲家長好評及肯定。

新北市教育網路中心自85年創建迄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承擔全市學校之學術網路管理、資訊基礎環境建置、資訊教育推廣、資訊安全控管等重任,提供全市學校及近40萬師生資訊服務,服務的人數全國最多。教育網路中心在110年完成全市各級學校核心資訊系統向上集中,含各校官網、DNS服務、電子郵件服務、校務行政系統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等,由教育網路中心負責維運與管理,有效降低各校人力維護負擔,讓學校資訊人員能安心協助推動新北市智慧教育。

另外,教育網路中心除提供穩定的網路及資訊系統服務之外,更建置了全國首創的親師生平台(https://pts.ntpc.edu.tw/),透過單一簽入服務,讓親師生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能輕易登入各教學平台,不用重複登入也無需另記各平台帳號密碼。至今親師生平台已整合及介接超過110項學習資源及平台,服務近40萬師生,是全國服務人數最多的學習平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以智能城市發展為藍圖,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打造順暢穩定的數位學習環境,成就優質的數位學習品質,更運用新北校園通APP幫助教育行政的推展,擴大家長的參與,建立主動、多元與精準的雲端服務,形塑出便利、全方位且高效率的智慧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