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數位學習軟硬體資源全面到位 打造42萬師生雲端自主學習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購置11萬2千臺平板,並添購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以英語、閱讀、多媒體教學與課堂教學工具等4大類型為主,協助各家軟體平臺廠商介接新北市親師生平臺,只要1個帳號就能使用高達128個軟體及平臺,無縫接軌數位世界,提供教師及學生豐富資源,以科技輔助學生學習,啟動自主學習動機提升學習成就,全市計有42萬名師生受惠。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數位學習,搭配雙語教學及閱讀教育政策,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管道,特地購買全市授權的「Hami書城」,老師、學生及家長只要登入親師生平臺即可使用校園電子書報進行自主學習,包含當期最新英語雜誌、超過萬本的書籍及校園報紙、3C科學、人文社會等精選熱門內容,讓師生隨時想讀、隨時可讀。

桃子腳國中小張婉莉老師分享,生生用平板搭配親師生平臺登入Hami書城,讀報教育更上手。學生可從平臺上閱讀國語日報,根據課程閱讀相關主題電子書報,自主學習延伸探索的廣度與深度,學習的風景不再侷限教室空間裡。

此外,教師能透過「翰林雲端學院」線上教學與學習資源的佈建,快速掌握學生學習盲點,並應用於課程教學調整,結合線上學習平臺,以科技化、智慧化、數位化的方式,展現多元課堂學習風貌。

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表示,教育局擘劃『為幸福而教、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願景,強調自主學習和個別化!我們必須協助師生裝備新思維與技能,培育具備通行世界力量的國際人才。九年級吳苡嘉同學回應,使用「翰林雲端學院」線上學習平臺讓自己清楚知道學習的成效,隨時掌握每一個知識點,透過錯題的再練習,審視解題思路,對學習很有幫助。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購置行動載具、建置智慧教室、校校2G光纖網路、班班無線網路與培育1萬2千名智慧教師,同時搭配豐富類型軟體資源與平臺,透過親師生平臺,打造數位學習友善環境,每位師生可隨時隨地進行自主學習;未來更投入1億經費購置數位內容及軟體,每間學校能自行採購符合校內需求的教學軟體,也可至親師生平臺使用教育局統一採購的教學軟體,發展多元課堂,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需求,並透過大數據平臺分析,達到適性化、個人化學習,為課堂學習開創不一樣的風景,展現數位教學的豐碩成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