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50位高國中小校長參與培訓認證專班 帶頭智慧學習

新北50位高國中小校長參與培訓認證專班 帶頭智慧學習
新北50位高國中小校長參與培訓認證專班 帶頭智慧學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期勉校長成為智慧學習得領頭羊
教育局長張明文期勉校長成為智慧學習得領頭羊
校長們與均一平台呂冠緯執行長(右3)合影
校長們與均一平台呂冠緯執行長(右3)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積極推動智慧學習,日前在莊敬高職舉辦「智慧學習教師培訓認證校長專班」,一共有高國中小50位校長帶頭學習,運用學習平台融入教學,期待能帶領教師加強數位教學能力。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勉勵校長擔任學校智慧學習的領頭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9年起與教育部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等四大平台合作,推出智慧學習教師培訓認證計畫,培育教師數位教學能力,引導學生於親師生平台上自主學習,滿足個別學習差異。教師需進行3小時必修課程,再依教學需求,選修四大平台任一平台的3小時初階課程方可取得認證。

本次特別開設校長專班,讓身為學校課程領導者的校長自我提昇,帶領老師廣拓孩子學習視野。而研習開放半天就報名額滿,展現新北校長十足行動力與學習熱忱。今日課程中由校長共同探討新北智慧學習發展趨勢,學習平台初階課程融入教學,更邀請到均一教育平台執行長呂冠緯進行數位學習教學的應用的分享。

新北市國小資訊輔導團召集人蔡明貴校長表示,新北市校長自發性組成「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創辦3年多來,秉持由校長開始做起的信念,期待能一棒接一棒,讓新北智慧學習遍地開花。本次號召社群成員一同參加校長專班,看到大家認真學習,期待回校後與老師們共同為未來教育變革做好準備。

參加專班的大坪國小石啟宏校長表示,科技是孩子面對未來的重要能力與素養,更是弭平城鄉差距的利器與跨越時空的新學習型態。透過這次研習安排,讓參與的校長們綜觀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等第一線數位學習平台理念與實務結合,獲益良多! 深深相信唯有從自身做起,才能為教育帶來感動與改變,為新北智慧教育創造奇蹟。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配合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政策積極推動數位學習。本次活動透過校長親身參與學習,期望透過自發、互動、共好學習態度,不斷接受學習挑戰,帶領教師提升智慧教學能力。未來將會陸續辦理校長專班,鼓勵校長參與智慧學習教師培訓認證,期待師生透過智慧學習工具提升學習效率,不僅達到2025班班都是智慧教室,更能打造未來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