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親師生平台積點趣點數10倍送 孩子快樂充實 FUN暑假

教育局今(111)年暑假推出「FUN暑假—暑假任務」,持續加碼積點趣點數10倍送活動,預告新北學生自6月27日起至9月11日止,只要登入親師生平臺(https://pts.ntpc.edu.tw/)積點趣即可點數10倍送,讓學生用線上學習資源自主學習並吸收新知,而點數累積後可至積點趣商城兌換學習用品及便利商店點數,陪伴同學快樂放暑假。

教育局表示,今年FUN暑假—暑假任務與PaGamO遊戲學習平臺、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均一教育平臺及聯合學苑合作,攜手打造一系列邊玩邊學的暑假線上學習任務。PaGamO遊戲學習平臺除了學科任務外,還有一起愛地球、理財小學堂及小紙盒大學問等核心素養任務,讓學生以答題佔據領地遊戲方式學習學科課程,豐富又好玩。

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將各種動物特色與行為拍成1至3分鐘的知識短片,以問答激發學生好奇心與榮譽心,每週更新5題動物知識,天天都能上線複習。2022均一夏日大作戰活動融合目前均一平臺上現有之學科、素養課程影片,搭配遊戲化機制限時徽章任務,讓學生在暑假期間仍保有自主學習動力。聯合學苑則讓學生根據好讀周報文章所設計的閱讀題目及資訊圖表,引導學生主動探索、思考,有助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新和國小杜奇勳老師表示,學生平時就很習慣運用親師生平臺裡面學習資源進行學習,疫情期間不方便到動物園參觀,在暑假時透過「FUN暑假」,讓學生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透過遊戲複習學科、認識動物,還可以讓家人陪同協助答題參戰親子共學。

崇林國中今年獲得國中教育會考36分滿級分的何祥誌同學說,自己沒有參加課後補習,平時就會利用親師生平臺的學習資源進行加深、加廣學習。「Fun暑假」讓自己在暑假時可藉由闖關複習功課,還可以累積實力為高中課程做準備。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推動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全國首創建置親師生平臺,透過單一帳號簽入,至今整合並介接達110項學習資源及平臺,包括PaGamO遊戲、均一、學習吧與因材網四大平臺,更提供跨縣市及三大書商教科書資源。教師從平臺後端統計資料瞭解學生學習歷程,因應疫情期間居家線上學習方便檢視學習成效,掌握學習落後學生,實施差異化教學,讓疫情無礙學習,讓暑假生活更充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