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Chromebook學校啟動會議 引領智慧學習

蔡昀靜老師以實作方式分享獨家班級經營秘訣
蔡昀靜老師以實作方式分享獨家班級經營秘訣
新北Chromebook學校於Google板橋辦公室辦理啟動會議
新北Chromebook學校於Google板橋辦公室辦理啟動會議
「Google Service Offer 計畫」,提供新北Chromebook學校專屬的研習課程
「Google Service Offer 計畫」,提供新北Chromebook學校專屬的研習課程

面對「生生用平板」興起數位工具教與學的課堂變革,教育局昨(22)日假Google板橋辦公室辦理Chromebook學校啟動會議,同時培訓各校種子教師,並預計於下學期推出「22天GSO教師培力活動」,全面引領新北市教師運用新興科技進行各領域教學,發展多元數位課堂,達到生生善用平板學習、師師都是智慧教師的目標。

這次的教師培訓移師Google板橋辦公室,同時邀請龍埔國小三位經驗豐富的教師進行「生生用平板」推動經驗分享。蔡怡俊老師以實例「完美支援行政教學的全能表單共編術」,帶領種子教師打造怦然心動的雲端教室;蔡昀靜老師以實作方式分享「如何培養小學生自主複習能力」,並提供結合Google數位工具的獨家班級經營秘訣,讓親師聯繫與溝通能有更高的效能;施信源老師表示協助教師開箱Chromebook,一步一腳印陪伴教師在教室妥善運用,同時建立課堂管理機制,是數位學習落實及扎根的重要基礎。

Google提供新北市教育訓練與諮詢服務的資源,推動「Google Service Offer 計畫」,共計6大類型、17種課程,30所Chromebook學校可依照各校需求,申請規劃專屬的研習課程,藉此提升數位教學上的軟硬體整合力,讓行動載具完美融入教學,成為校園推動智慧學習的好幫手。此外,針對教師推出「22天GSO教師培力活動」,為了增加培力過程中的趣味性,特別規劃讓老師們透過組隊的方式完成任務,並在新北市專屬種子社群中打卡分享即可累積兌換禮物,藉此培育教師智慧教學專業能力,引領學生深化自主學習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各校積極準備各項智慧教學工作,除已建置校校有1G光纖網路、班班有無線網路與11萬2,000片平板之外,搭配智慧教師認證計畫及Chromebook種子教師培力,讓老師能熟捻地運用實體、線上或混成教學,並設計不同型態的教學模式,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需求,達到適性化學習,為學習開創不一樣的課堂風景,迎接智慧學習元年的來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