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市與亞東科技大學聯手程式體驗營隊 探索多元職涯

新北市教育局與亞東科技大學自107年起合辦「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並於去(111)年規劃8梯次國中生暑期營隊,透過4大主題,提供程式設計課程,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資訊能力,探索未來職涯無限可能。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匯聚國中資訊教育輔導團、亞東科技大學之力,持續辦理教師培力工作坊、教案徵件及學生暑期營隊等活動,規劃「遊戲設計」、「機器人設計」、「物聯網設計」及「視覺藝術設計」等4個主題,提供新北師生選擇,共培育了73位種子資訊教師。

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表示,計畫中結合了該校資訊管理系、通訊工程系以及材料與纖維系等3系師資共同主持,營隊更首度跨出新北市,增加與基隆市銘傳國中、花蓮縣新城國中及秀林國中等學校合作,觸及了43所學校、276人次參與。透過此計畫,國中學員習得創造力與解決問題能力,而擔任志工的大學生也找到發揮長才的舞台。成就大、小孩子的同時,大學也落實社會責任,達成官學合作贏得卓越人才之局面。

重慶國中學生廖詠琦從108年起連續參加4年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暑期營隊,他深愛與機器人設計相關之課程。他表示,在營隊中學到如何編輯程式,驅動機器人,獲得極大的成就感,故年年參與。這個過程讓自己思索未來職涯方向,並持續往興趣邁進,並於111年全國技能技藝競賽中榮獲商業軟體設計組第四名。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因應資訊科技潮流,與未來發展趨勢,致力於推動科技教育,未來將引入更多大學資源,提升資訊教師程式設計能力,培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創意實作能力、邏輯思考能力,成為主動、積極且負責任的數位公民,迎向科技數位時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