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數10倍送加碼抽iPad 新北親師生平台100項學習資源陪你FUN暑假

新北市教育局因應COVID-19疫情,今年「FUN暑假—暑假任務」加碼推出「iPad瘋狂抽」及「積點趣點數10倍送」活動,新北市學生自即日起至9月12日,只要登入新北市親師生平台(https://pts.ntpc.edu.tw/)學習點數10倍送,完成指定學習任務還有機會抽中iPad大獎,陪伴同學暑假宅在家學習力大爆發。

教育局表示,今(110)年暑假與「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及「均一教育平台」合作,攜手打造一系列邊玩邊學的暑假線上學習任務。「PaGamO遊戲學習平台」除了學科任務外,還有數位素養小學堂、Line真假糾察隊及小小銀行家等核心素養任務,讓學生以答題佔據領地的遊戲學習方式,複習或預習學科課程。

「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將各種動物的特色與行為拍成1至3分鐘的知識短片,以問答激發學生的好奇心與榮譽心,每週更新5題動物知識,天天都能上線複習。「均一教育平台-2021夏日大作戰」融合目前均一平台上現有合作夥伴因材網、酷課雲的學科影片、素養課程,搭配科學媒體素養、程式語言學習,讓學生暑假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學生登入親師生平台,依學習需求選擇適切學習平台,以線上作答完成闖關任務後,除了學習歷程點數可以兌換實質獎品外,在活動期間凡是學習點數累計達1500點以上的學生,還可以參加35台iPad的抽獎活動。此外,為了鼓勵師生善用親師生平台豐富的學習資源,引導學生藉由線上學習資源自主學習、吸收新知,讓暑假學習無落差,7至8月暑假期間,每日登入親師生平台即可獲得積點趣點數10點。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全國首創建置親師生平台,透過單一帳號簽入,至今已整合及介接超過100項學習資源及平台,包括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均一教育平台、學習吧、因材網四大學習平台,跨縣市學習平台以及三大書商教科書資源,教師可從平台後端的統計資料瞭解學生的學習歷程,引導學生學習。在受到疫情衝擊的暑假,期待透過活動的推廣讓學生熟悉各項線上學習資源,培養數位學習能力,探索自我適性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