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校園APP「上課yo!」啟用 首創數位點名智慧校園

上課yo統計全市學生出缺席
上課yo統計全市學生出缺席
上課yo可取代學校紙本流程
上課yo可取代學校紙本流程

新北市將「智慧城市」列為施政重點,積極推動各項新科技,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在學校經營上,新北市是第一個推動學校數位點名的城市,家長、教師與行政人員運用新北校園通APP,即可線上進行請假、點名、聯繫,第一時間掌握學生動向及安全,不僅提升親師間的即時聯繫,減少紙本傳遞時間,亦可讓教育局即時掌握各校相關數據,適時加以協助或提供決策參考。

本次啟用四大功能,包含:學生請假線上化,家長可運用校園通APP幫學生請假,老師透過APP審核通過後,立即回傳訊息給家長,學生請假紀錄直接連結出缺席紀錄,全程e化,既省時又方便;課堂點名數位化,結合全市各班皆有配置教師平板及無線AP,老師可以直接用平板點名,缺席名單會透過APP推播給行政單位,取代過去紙本簽到遞送行政單位的作法;學生安全即時通,學務處收到缺席通知後,即刻透過APP推播「學生未到校」訊息至家長手機,亦可同步電話聯繫家長,以最短時間確認學生安全;缺勤管理自動化,教育局即時掌握彙整全市學校缺勤報表,可依照各分區、假別及學校顯示,取代各校每日需公務填報的作法。

新北校園通APP於109年底完成更新,提供親師生多達19項的功能服務,如學生請假、成績查詢及午餐管理等,110年2月續推出「學雜費繳費」功能,現在更增加「上課yo!」請假點名,將持續努力創新,為學校、教師、家長打造更進步的智慧校園,提供孩子更安全便利的校園環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