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數位學習績優」全國第一 親師生平臺獲「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 成效傲然

新北市數位學習推動績效卓著,雲端智慧科技中心-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榮獲教育部「數位學習績優辦公室」卓越獎、「績優學校」、「績優人員」以及「績優教案」共計20件,獲獎數全國第一!

另外,「新北市親師生平臺」為全國唯一榮獲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的教育單位,顯見新北市推動數位學習成果豐碩!今(21)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數位學習推廣成就與獲獎喜悅。

侯市長表示,因應AI時代來臨,新北市以智能城市為發展藍圖,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致力於打造方便易用的數位學習環境,能榮獲教育部「數位學習績優徵選」多項獎項以及親師生平臺「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是對新北市教育局數位轉型最好的肯定。

崇林國中榮獲數位學習「績優學校」領航獎,是全臺唯一獲獎的「國中」學校,同時資訊組長孫郁文老師獲得數位學習「績優人員」及「績優教案」多項榮譽。校長徐巧玲表示,科技素養是老師的基本能力,學校發展數位學習十多年來,成效卓著,教師課堂善用「親師生平臺」豐富資源,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以及運用數位學習平臺融入學科領域,鼓勵學生參加資訊與生科相關競賽及活動,讓學生多元展能,實現自我。

本次榮獲「績優教案」數位素養組特優獎的三民高中老師李靜美表示,本次參賽主題為「數位性別暴力_散播私密影像篇」,運用數位學習平臺「學習吧」,將性平教材數位化,除了讓老師可以一起課程共備分享外,還能落實「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提升學習成效,是「帶得走的數位性平教材」,將科技與與性平議題結合,實踐學生的科技素養能力。

另外,「新北市親師生平臺」整合超過130項數位學習資源,為全國最多人使用之學習資源入口網,自106年建置以來,累計瀏覽人次已超過6,101萬人次,使用帳號數達46萬個,系統總連線數平均每日更是超過700萬次。親師生平臺只需要一組帳號就可以登入,包括因材網、均一教育平臺、學習吧及PaGamO遊戲學習平臺等,從幼兒園、國小、國中到高中職學校的親師生都能夠使用,涵蓋各級學制,讓教學so smart學習更easy。
 
同時,教育局於「新北市親師生平臺」上打造新北星聯盟-數位星球遊戲平臺,用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的數位素養能力,親師生平臺也與衛生局「新北電競王」、威盛電子Learnmode學習吧平臺及均一教育平臺簽定合作備忘錄,產、官、學攜手,共享學習數據,達到數據即時性,並自動依學生學習行為給予點數,減少手動數據輸入和處理的時間與人力,提高準確性及使用者體驗,學生完成學習任務後即時累積點數到親師生平臺,讓自主學習更有動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未來將持續運用最新的數位工具,創造智慧學習新模式並擴大與民間企業合作應用層面,帶領教師提升智慧教學能力,解決學生學習難題,以創新的教學,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習成效。

瀏覽數: